Monthly Archive: January 2014

Jan 21

你去過星街嗎?Have you ever been to Star Street?

有天經過太古廣場,留意到這樣一塊指示牌: 沒錯!指示牌中吸引著我的兩個字,就是「星街」! 依稀記得,以前也曾在同一位置見過這塊指示牌的~ 但以地道香港人的行色匆匆,接近「九秒九」的步行速度, 在那條金鐘站往太古廣場的行人隧道, 我除了心裡冒起一個「啊~真有趣!」的想法以外, 大多只有繼續快步前往我的目的地。 但那天,在太古廣場附近處理完一些事務後, 發現有接近一小時的空檔時間~ 心想:不如就去看看這有趣的街道是甚麼樣子的吧! 於是,作為一個路痴的我,手上拿著Google Map 好像一個遊客一樣,去探索「星街」~ 沿著永豐街拾級而上,遙遙望到在雲石外牆的這街道牌: 原來這就是星街嗎? 我的腦袋浮現出一些問號…… 怎麼和我想像中的,好像不太符合的呢? (咳咳,大概是我想像的太瘋狂吧…… 逃~) 不過既然一場來到,也就隨便逛逛吧~ 我知道我這樣好無聊… 但我還是忍不住把有Star Street字樣的東西也拍一拍照 (我想附近的人應該覺得我好奇怪,究竟有甚麼好拍的呢?) 構思寫這一篇網誌的時候, 我心裡不住在想: 應該像人家寫影評時有時會在篇首加句SPOILER ALERT 我這篇是否要加返句EXTREMELY MOLIU WARNING呢! 很擔心的說… 根據粵語版維基百科所說: 1900年代,香港電燈公司起咗第一間發電廠,當時發電廠最重要嘅用處係供電畀各街各家照明。因為佢帶來光明,所以用傳統上嘅三光,日月星來命名三條街,即係日街、月街同星街。 既然去得星街,當然也去了附近的「月街」同「日街」啦! 不過,如果有人想看的話,我才寫下一篇吧…… 講開又講,香港街道名稱當中, 有「星」字在內的,大概有16項(我不肯定尖沙咀海傍的「星光大道」算不算:P) 列舉如下(有些好像因英文串字問題而重覆了): 彗星道 Comet Drive @九龍九龍城 Kowloon City, Kowloon 電星道 Electra Drive @前啟德機場 Kowloon City, Kowloon 木星街 Jupiter …

Continue reading »

Share